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走进基层

开州:创新机制开展作风提升行动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23-08-24 08:44

8月22日,记者从开州区纪委监委了解到,为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今年3月开州区印发工作方案,决定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破“四困”促“四敢”作风提升行动,切实破除部分党员干部在履职中存在的“躺平”“守成”“畏难”“好人”4种心态困扰,积极促进干部敢为、基层敢闯、企业敢干和群众敢首创的进取心态。截至目前,全区通过监督检查和专项督查,共挖掘出各类先进典型事例16件、查纠各类懒政怠政问题112个,释放出“激励先进、鞭打慢牛”的鲜明信号。

记者了解到,在“破困促敢”行动中,开州创新打造以“领导敢为”促“干部敢为”,以“上级敢闯”促“基层敢闯”,以“政府敢干”促“企业敢干”,以“党员敢首创”促“群众敢首创”的“自上而下”工作机制,在全区上下营造出“敢”担当、勇“破”困的作风提升“生态系统”。

行动中,开州区纪委监委还围绕国资国企、工程建设、乡村振兴和营商环境等四大领域进行了专项整治。

“重大项目是经济发展‘压舱石’,也是本次作风提升行动的重点落实对象。”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9月,该区成立了重大项目服务中心,对全区估算总投资400万元及以上的重点项目进行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工作,并建立专班推进工作机制,“自作风提升行动开展以来,我们依靠重大项目服务中心这一平台优势,督促每个项目组建专班,按照‘一个项目一个班子’的制度严格要求项目责任人提升服务水平,全区营商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提升。”

开州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联合区委督查办进行专项督查,在“促敢”的氛围推动下及时以案例警醒“破困”:“8月底全区召开作风提升行动工作推进会,将对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总结评估,让一批优化后的内控制度和机制成为常态,持续营造敢为、敢闯、敢干和敢首创的干事氛围。”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