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马总检察署:阿末扎希案是暂停控罪而非撤控

时间:2023-09-10 10:24

吉隆坡高庭9月4日判马来西亚副首相、巫统主席阿末扎希(中)在健康思维基金会贪污案中无事省释,引起各方质疑此案是否受到政治干预。

总检察署星期五(8日)晚发声明回应律师公会的批评,并列出11个暂停检控的原因,包括阿末扎希分别在今年2月和3月提呈了四份陈情书,挑起新课题和新证据,反贪会有必要深入调查。

总检察署说,这符合联邦宪法赋予总检察长在案件下判前暂停提控的权力,而这种申请让被告无事省释的案件也并非首例。

现年70岁的阿末扎希在健康思维基金会案中,共面对47项刑事失信、贪污和洗黑钱等控状。吉隆坡高庭去年1月裁定他表罪成立。他过后以有新的案情和证据为由,向总检察署提呈陈情书,要求撤销所有控罪。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