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被指涉嫌收受贿赂,负责莫斯科防空的俄军少将被逮捕

来源:环球时报 时间:2023-09-12 08:33
康斯坦丁·奥金科少将

塔斯社援引的法庭文件显示,2023年6月28日至6月29日,俄罗斯第1特种防空反导集团军指挥官康斯坦丁·奥金科少将被指在莫斯科州多尔戈普鲁德内市与集团军第4师师长德米特里·别利亚茨基少将一起,向民间组织索取钱财,并收受贿赂款50万卢布(约合3.7万元人民币)。文件称,此案涉及的贿赂金额共计 3000 万卢布(约合224.78万元人民币),涉及转让俄罗斯联邦国防部的土地。

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

报道称,文件显示,调查人员最初调查了别利亚茨基少将,他后来与调查人员达成了认罪协议,提供了有关奥金科的证词,称贿金是给奥金科的。但奥金科拒不认罪,并且拒绝作证。法院决定将奥金科还押候审,理由是他“在俄罗斯国防部内部有着广泛的联系”,担心他对证人施加潜在影响。他可能面临8至15年的监禁。

此案最初由莫斯科军事调查局负责调查,但后来移交给了俄联邦军事调查局。俄罗斯执法机构认为,一些国防用地可能被出售用于建设,以换取贿赂。

俄媒报道称,奥金科自2021年起担任第1特种防空反导集团军指挥官,在2023年7月因涉及刑事诉讼被免职。该集团军包括两个防空师,一个反导防空师、一个负责超视距空中目标探测的无线电工程部队以及其他部队。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