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美众议长麦卡锡要求对拜登展开弹劾调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3-09-13 08:08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共和党人麦卡锡当地时间12日表示,他将要求众议院相关委员会对总统拜登展开弹劾调查。

麦卡锡当天在国会表示,众议院监督和问责委员会对拜登家庭成员调查发现,拜登家族有“腐败文化”,可能存在“滥用权力、妨碍司法、腐败”等,因此“我今天宣布众议院委员会将正式对总统拜登展开弹劾调查”。

白宫发言人当天发表声明说,众议院共和党人对拜登的调查已持续9个月,至今未能发现“不当行为的证据”,如今发起弹劾调查是“最糟糕的极端政治”。

据美媒报道,麦卡锡宣布对拜登展开弹劾调查在一定程度上是为了满足众议院共和党中极右翼保守派要求。共和党保守派议员盖茨当天表示,对拜登展开弹劾调查只是“微小一步”,“我们要加快行动步伐”。他还表示,如果麦卡锡行动缓慢,将可能采取措施让其“下台”。

对于弹劾调查,共和党人中间也存在分歧。一些共和党人认为,在无“实证”的情况下对总统展开弹劾调查是“坏主意”,可能适得其反,给拜登带来积极影响。

此外,政府预算案也是麦卡锡当前面临的紧要问题。2023财年将于9月30日结束,如果参众两院在此之前不能表决通过2024财年预算案,政府将可能面临“关门”。

据报道,对于此前麦卡锡和拜登达成一致的2024财年预算案,众议院极右翼保守派议员持反对态度。有消息称,麦卡锡正在试图用通过临时预算案的办法以避免政府“关门”。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