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走进基层

垫江:打造教育培训平台 跟案学习练精兵

来源:风正巴渝 时间:2023-09-13 08:12

“第一次到教育培训基地实训时我感觉比审查对象还紧张。但经过同频在线的形式跟案锻炼,再加上导师指导,我很快就克服压力,掌握了谈话方法。”近日,在垫江县纪委监委举办的经验分享会上,刚到纪检监察系统工作的“新兵”邓洪波由衷地说。

为有效解决新进纪检监察干部进入状态较慢、实战锻炼较少等问题,垫江县纪委监委在办案中心原有的执纪审查基础上,增设现场教学、模拟办案、警示教育等功能室,建立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形成“办案+教学”一站式综合平台,让“新兵”跟案学习。

“陈某进入谈话室后左顾右盼,回答模棱两可,是典型的侥幸心理表现。”此前,在该教育培训基地,邓洪波与其他3名新同志紧盯审查调查相关监控画面进行分析讨论。“准确判断审查对象心理状态,才能针对性采取谈话策略。”业务专班导师、有多年工作经验的贺洪强点评说。

垫江县纪委监委在教学中采取“1+4”“师带徒”模式,选派1名业务骨干带4名新同志组成跟案小班,通过审查调查实战历练,提升新进干部专业能力。据了解,该县纪委监委集成打造“基地”“课堂”“赛场”三大平台,以政治理论、纪法知识、办案实务等为重点,分层分类举办业务培训班、经验分享会、年轻干部“夜读沙龙”等专题课堂,实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同时结合日常工作,组织开展“亮做法赛进度”“周总结月汇报”“十佳案例评选”等活动,常态化比武练兵,切实帮助新入职干部快速成长。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