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南苏丹一市长被罢免

来源:环球时报 时间:2023-09-18 10:23

南苏丹社交媒体上流传的一段视频显示,该国中赤道州首府朱巴市的代理市长伊曼纽尔·哈米斯·理查德日前在街头扇了一名摆摊的女商贩耳光。此事在该国网上迅速发酵,并引发激烈抗议。

南苏丹Eye Radio网站17日报道称,近日,理查德和武装警察在街头巡视时,被拍到驱赶走很多摆摊小贩并没收了他们的东西。一段网上视频显示,理查德当时手持手枪,在街头殴打了一名女商贩。

相关视频引发当地民众激烈抗议后,南苏丹立法机构及妇女权益组织要求政府在72小时内解雇理查德。迫于各方压力,中赤道州州长伊曼纽尔·阿迪尔15日宣布,罢免理查德代理市长一职,并要求朱巴市议会首席执行官负责相关工作,直至新市长被任命。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