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走进基层

沙坪坝:分领域纠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时间:2023-09-20 16:40

今年以来,沙坪坝区纪委监委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在各单位自查问题的基础上,融合干部监督、政治巡察、专项审计、重点项目督查等情况,筛查梳理并分析研判全区面上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目前已发现问题336个,完成整改241个。

针对建设领域项目和资金量大面广,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突出的问题,沙坪坝区纪委监委及时召开工作座谈会。会议通报了建设领域“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典型案例,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对建设领域各班子成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督促各级党组织从制度上找原因、补短板、堵漏洞,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座谈会上,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建设领域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持修心修身,筑牢思想防线,坚决防止工程建起来、干部倒下去。”

区住房城乡建委、区城市管理局、区国动办、区征地事务中心、区房屋征收中心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就如何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带头自我检视,带头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表态。

区纪委监委驻区住房城乡建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纪检监察组将充分发挥派驻优势,大力纠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严格督促党员干部亲属涉权事项公开、小微工程随机抽选发包等制度执行,助力清廉工程建设取得实效。

下一步,沙坪坝区纪委监委还将进一步梳理通报全区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典型案例,在国有企业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整治,深挖问题线索,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问题,特别是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背后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