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透视】多数美国人对政治制度非常失望:政治进程陷入党派之争,官员自私自利!

来源:环球网 时间:2023-09-21 12:58
皮尤研究中心网站相关报道截图

当地时间19日,皮尤研究中心公布了一项关于美国人对政治制度现状看法的新研究。调查发现,多数美国人对政治制度和民选官员的看法十分消极,几乎没有改善的希望。他们表示政治进程被特殊利益集团主导,充斥着竞选资金,陷入党派之争。民选官员自私自利,效率低下。

调查显示,只有4%的人认为美国的政治制度运行得非常好。大约六成(63%)的人对美国政治制度的未来没有太多信心或根本没有信心。

根据调查,美国人对许多政府和政治机构的积极看法处于历史低点。只有16%的公众表示他们总是或大多数时候信任联邦政府。虽然在过去20年的大部分时间里,信任度一直徘徊在历史低点附近,但今天却处于近70年来的最低水平。对最高法院持负面看法的美国人多于持正面看法的美国人,这是自上世纪80年代末以来首次出现这种情况。

越来越多的公众不喜欢民主和共和两党。近三成(28%)的人对两党都持负面看法,这是30年来的最高比例。25%的人认为两党都不能充分代表他们。

近三分之二的人(65%)表示,他们在思考政治时总是或经常感到疲惫,而55%的人感到愤怒。相比之下,只有10%的人说他们总是或经常对政治抱有希望。

当被要求用一个词或短语来概括对政治制度的感受时,只有极少数人(2%)使用了正面词汇;79%的人使用了负面或批评性词汇,其中 "分裂 "和 "腐败 "出现的频率最高。

调查发现,公众也对党派分化对政治的影响持高度批评态度。超过八成的人(86%)认为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更关注于相互争斗,而不是解决问题。在被要求用自己的话描述政治制度的最大问题时,22%的人提到党派两极分化或缺乏党派合作。大多数人(57%)还认为,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之间的冲突如今受到太多关注。78%的人认为,人们对国家面临的重要问题关注太少。

公众认为特殊利益集团和竞选捐款人对政治的影响太大,这种看法并不新鲜。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大多数人都说政府是由少数几个只为自己谋利的大利益集团管理的,而不是为了全体人民的利益。然而,金钱政治一次又一次地成为公众失望的主要来源。

调查显示,绝大多数人(85%)认为政治竞选的费用让优秀的人很难竞选公职。81%的人表示,国会议员在将个人经济利益与国会工作分开方面做得非常差或比较差。绝大多数人认为,大额竞选捐款人、说客和特殊利益集团对国会议员的决策有太大的影响力。

当被问及地方和国家官员竞选公职的原因时,相对较少的人说这些人竞选是为了服务公众或解决他们关心的问题。与此相反,大多数人说所有或大多数政客的竞选动机都是为了自身利益,其中63%的人说所有或大多数政客的竞选目的是为了赚大钱。

这项新研究的结果主要基于2023年7月10日至16日对8480名成年人进行的调查数据,以及2023年6月5日至11日对5115名成年人进行的调查数据。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