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特别推介

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4起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典型问题

来源:风正巴渝 时间:2023-09-27 14:23

为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整治反复性顽固性“四风”问题,市纪委监委对四起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

市公安局原一级巡视员姚昌序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3年至2020年,姚昌序在任市公安局南岸区分局局长、市公安局副局长期间,多次收受下属和私企老板礼金共计53.9万元、15万港元。姚昌序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姚昌序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其他相关人员均受到相应处理。

市高级人民法院原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张晓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3年至2018年,张晓川先后收受管理服务对象高档白酒42瓶、礼金5.5万元;其中,多次发生在春节、中秋期间。张晓川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张晓川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

云阳县储备粮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王刚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21年1月底,王刚收受管理服务对象高档白酒2瓶、礼金2万元。王刚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项已收缴。

沙坪坝区交通局办公室主任洪军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4年至2020年,洪军在负责区道路运输领域行政审批工作期间,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以“过节费”等名义送予的礼金共计4.35万元。洪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政务记大过处分。违纪款项已收缴。

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指出,经过多年努力,作风建设取得显著成效,社风民风持续向好,但“四风”问题顽固复杂,党员干部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依然多发,必须引起高度重视。上述典型案例中,有的作为“关键少数”带头违纪违法,破坏队伍风气,污染本单位的政治生态;有的心态失衡,贪图享乐,由风及腐;有的三令五申之下,依旧我行我素、顶风违纪。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作风建设的政治自觉,结合主题教育和清廉重庆建设,加强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将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越往后执纪越严,深化整治顽瘴痼疾,深挖细查隐形变异、风腐一体问题,对党的二十大后依然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综合运用党纪政务处分、组织处理等方式,从严从重处置,持续释放全面从严的强烈信号。

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强调,节假日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节点,也是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考点”。中秋、国庆将至,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节日多发问题,加大党风政风监督工作力度,严肃查处不正之风及其背后的腐败问题,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广大党员干部要从通报的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把自己摆进去,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刻绷紧纪律作风弦,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远离“节日病”,廉洁过假期。

欢迎社会各界举报各种违规违纪行为。

举报网址:http://chongqing.12388.gov.cn/

举报电话:(023)12388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