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二巡视组巡视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党委
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风正巴渝 时间:2023-10-16 11:25

根据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3年10月11日,市委第二巡视组巡视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二巡视组组长周瑜泉主持召开与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党委书记赵晓东、院长李秋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市委书记袁家军在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六届市委第二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动员会上,周瑜泉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讲话,通报了巡视任务,并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赵晓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市委第二巡视组有关成员,巡视办有关同志,重医附属儿童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重庆医科大学有关领导,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各职能处室负责人、临床医技科室负责人、护士长、直管科长,部分职工代表,近三年退休老同志等列席会议。

周瑜泉指出,开展政治巡视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促进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举措;是坚持人民至上、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有力保证。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旗帜鲜明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突出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所巡行业、领域及重庆所作的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聚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和加快建设新时代市域党建新高地目标任务,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紧盯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查找政治偏差,推动解决制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作风问题、腐败问题、体制机制问题,为现代化新重庆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周瑜泉强调,巡视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巡视组将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擦亮巡视利剑,深化政治巡视,紧扣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党委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深入了解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工作要求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巡视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情况,突出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等方面的监督,充分发挥巡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赵晓东表示,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一是切实提高认识,把接受巡视当做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一次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机会,坚决贯彻市委巡视工作部署。二是全院上下将高度重视,积极配合衔接,加强统筹协调,严格落实巡视各项要求,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强化纪律意识,坚决服从市委巡视组的工作安排,主动认领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要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主动抓好整改。四是以接受巡视为契机,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对标市委1号工程,自觉推进成渝地区卫生医疗服务的一体化建设、数字医院建设、“三大国家级平台”建设、优质医疗资源输出等重点工作,扎实推动医院各项事业取得新成绩。

据悉,市委第二巡视组将在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工作2个月左右,期间分别设专门联系电话15123000353(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点—18点);邮政信箱:重庆市A00207号邮政信箱;电子邮箱:swxsz2@cqsjw.gov.cn;畅通群众反映渠道的“码上巡”二维码:

同时,在重医附属儿童医院等地设置专门联系信箱。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重医附属儿童医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反映,将按规定转交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和有关部门处理。巡视信访受理时间截止到2023年12月8日。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