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三巡视组巡视黔江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风正巴渝 时间:2023-10-16 11:28

根据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3年10月10日,市委第三巡视组巡视黔江区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三巡视组组长蔡建国主持召开与黔江区委书记徐江和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恩海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市委书记袁家军在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六届市委第二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动员会上,蔡建国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讲话,通报了巡视任务,并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徐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市委第三巡视组有关成员,黔江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党组、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以及其他在职市管干部;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巡察组组长;区委各部委、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区属各国有重点企业党委主要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各委办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蔡建国指出,开展政治巡视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促进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举措;是坚持人民至上、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有力保证。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旗帜鲜明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突出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所巡行业、领域及重庆所作的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聚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和加快建设新时代市域党建新高地目标任务,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紧盯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查找政治偏差,推动解决制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作风问题、腐败问题、体制机制问题,为现代化新重庆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蔡建国强调,巡视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巡视组将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擦亮巡视利剑,深化政治巡视,紧扣黔江区委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深入了解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工作要求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巡视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情况,突出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等方面的监督,充分发挥巡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徐江表示,市委对黔江区进行巡视,既是市委对全区的关心关怀,也是对全区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对区委和全区各级党组织及党员领导干部思想政治的“全面体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的“全面会诊”,我们坚决拥护、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把握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对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接受巡视的高度政治自觉。要把这次市委巡视作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的难得机遇,作为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自我修养的难得机遇,作为健全监督机制、提高执政能力的难得机遇,高度重视、严肃对待,主动接受巡视、自觉接受检查、诚恳接受监督。要以铁一般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坚决支持巡视组的工作,坚决服从巡视组的安排,加强统筹协调,做好服务保障,凝聚工作合力,以实际行动保证巡视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坚持以改促效,把接受巡视监督的过程作为查摆问题、补齐短板,锤炼党性、正风肃纪,解决问题、推进工作,增强凝聚力、提高执行力的过程,全面审视全区过去的工作,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总结经验、发扬成绩,汲取教训、改进工作,促进全区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秉公用权,担当责任、务实干事,推动黔江各项工作更加务实扎实。

据悉,市委第三巡视组将在黔江区工作2个月左右,期间设专门联系电话:15123000337(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点—18点);邮政信箱:重庆市A00208;电子邮箱:swxsz3@cqsjw.gov.cn;畅通群众反映渠道的“码上巡”二维码:

同时,在黔江区信访接待中心大厅,黔江区委、区政府办公大楼一楼门口分别设置专门联系信箱。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黔江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反映,将按规定转交黔江区和有关部门处理。巡视信访受理时间截止到2023年12月8日。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