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案件审理室组织编写
《基层执纪执法业务巡讲课》丛书出版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时间:2023-11-06 08:36

◎ 聚焦基层工作难点堵点

◎ 提供规范具体业务指导

◎ 解决执纪执法常见问题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案件审理室组织编写的《基层执纪执法业务巡讲课》丛书,已由中国方正出版社出版。首批推出丛书前5册,包括《基层常见违纪违法行为定性分析》《基层常见职务犯罪认定与处理》《基层常见实体问题讲解》《基层常见程序问题讲解》和《基层违纪党员处分批准权限和程序问题解析》。

基层执纪执法业务巡讲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案件审理室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切实解决基层执纪执法实践难题,直插纪检监察工作一线开展“面对面”业务指导的有效举措。为进一步加强业务巡讲成果利用,拓宽业务指导覆盖面,基层执纪执法业务巡讲团经共同研究、反复讨论,将巡讲精品课程讲义汇编形成《基层执纪执法业务巡讲课》丛书。

丛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提升基层纪委监委查办案件质量和执纪执法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为目标,坚持政治引领,注重传导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执纪执法工作的新理念、新要求,帮助基层干部准确把握工作方向和重点,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注重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围绕基层执纪执法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结合基层典型案例,讲解基层常见问题,提供明确规范、操作性强的业务指导,切实解决基层执纪执法实践难题。

联系我们:010-66560933/59592471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