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吉林把纪律教育融于日常 连续8年开展全面从严治党答题活动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时间:2023-11-07 09:03

10月30日至11月10日,吉林省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廉洁吉林·纪法同行”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知识答题活动,在全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中掀起了学习党纪法规的热潮。

活动期间,答题者可以通过“廉洁吉林”微信公众号开设的“知识答题”栏目,进行每日答题、专项答题、阶段测试和查看纪法文库等。据吉林省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答题者可以按照不同职业类型,抽选党政机关、国企领域、高校领域、通用版4类不同试卷,分层分类参与答题。在阶段测试中,全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同题共答,检测学习成效、巩固学习成果。

据悉,答题活动已连续举办8年,是吉林省纪委监委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的重要形式。今年,该省纪委监委集中深化纪律教育,协助省委召开全省警示教育会议,组织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警醒·2023》,分层分类组织参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廉政教育展览,编印发放《2022年查处严重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忏悔录》和《革命时期吉林党史中的作风纪律故事》,推动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结合线上答题活动,吉林省各单位各部门根据实际,采用多种方式组织学习,推动纪律教育走深走实。白城市纪委监委选取纪检监察业务骨干组建讲师团,深入市直部门,围绕党纪法规、家风建设等内容,与党员干部面对面交流开展宣讲33次。梅河新区纪检监察工委注重对纪律教育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督促市委党校围绕《革命时期吉林党史中的作风纪律故事》精心设计课程。吉林银行以“在廉洁用权方面做合格党员”为题,开展教育培训,培训党员干部3000余人。全省各地把纪律教育融于日常、严在经常,引导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之弦。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