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石柱:延伸监督触角 推进清廉企业建设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23-11-15 08:02

“拉帮结派都莫搞,净化‘三圈’守纪规……”今年来,石柱县农旅集团纪委以清廉企业建设为抓手,以延伸“八小时外”监督为切口,用通俗易懂的打油诗来劝诫警示干部职工,适时打好清廉“疫苗”,不断增强拒腐防变“免疫力”。

据了解,石柱县以清廉建设为载体,聚焦行业领域特色探索实践,选取清廉机关、清廉村居、清廉学校、清廉企业、清廉医院、清廉政法等9个单元部分单位进行试点示范,着力以最小颗粒度的清廉细胞辐射带动全域。

建设清廉企业,要坚持监督常在,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县农旅集团作为清廉企业建设的试点示范单位,集团纪委聚焦“关键少数”,紧盯关键岗位、重点人员,持续抓好明察暗访和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予以制止和纠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函询、约谈提醒。同时把监督触角延伸到隐蔽性极强的“八小时外”,制定《关于强化“八小时以外”活动监督管理的通知》,明确“八小时外”七个严禁行为规范和三项监督管理规定,严防干部职工被娱乐吃请、游玩打牌、礼品礼金等不正之风“围猎”。

县农旅集团纪委还充分发挥家庭在廉政建设中的“防线”作用,推动集团党委分层分类开展廉政家访常态化,并与领导干部职工家属签订“家属助廉”承诺书,引导家属把好家庭廉洁关。

“我们将紧盯清廉企业建设关键环节,坚持目标导向、实行清单管理,用好工作例会、专题调研、动态评价等方式,形成闭环运行的监督推动模式,督促县农旅集团当好清廉企业建设‘施工队长’,打造清廉企业标志性成果,不断提升清廉细胞的精细度、饱满度、辨识度。”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