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优化片区协作机制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时间:2023-11-16 08:13

“从第三季度得分情况来看,目前排名靠前的是第二片区、第四片区,其余片区在主动发现问题、线索办理质效等方面还存在差距……”近日,重庆市南岸区纪委监委召开办公会,通报各片区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评比成绩。

今年以来,针对镇街纪检监察工作力量薄弱、“熟人社会”监督难等问题,该区纪委监委升级优化原有片区协作机制,制定评分办法,将监督检查室及其联系的派驻(出)机构、镇街纪(工)委、企事业单位纪检组织划分为4个“室组地”协作区,明确日常监督、政治监督、专项监督等监督检查和线索处置工作考核内容、细则、分值,按季度进行打捆考核打分排名,晾晒成绩。

“本案中的国有企业负责人和财务部门负责人是失职渎职违纪行为还是职务犯罪,这个问题如何定性,大家怎么看?”

“少数案件存在证据提取方向的瑕疵,如未提取被审查人是否担任党内职务的相关资料。”

……

为确保片区协作工作效果,该区纪委监委通过开展片区之间交叉检查、案件评查和模拟办案等活动互学经验做法、互查问题短板、互评助力整改,引导激励各片区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工作抓手,提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还围绕责任落实、能力提升、权力运行、考核评比、内部监督等,动态梳理完善《查办案件质量考评办法》《问题线索处置专题会议工作办法》《日常运行管理考核量化工作方案》等制度机制21项。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