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学习榜样 凝聚力量 积极作为
新时代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23-11-16 08:41

11月15日,新时代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在我市举行。报告团成员用质朴的语言、生动的事例,从不同角度讲述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优秀事迹和感人故事,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4名报告团成员分别是上海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主任周莹,四川省甘孜州得荣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魏国权,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荆州乡纪委原书记李夏事迹宣讲者鲍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应急管理部纪检监察组一室主任李志军。他们的宣讲娓娓道来,感人至深。

周莹长期在审查调查一线工作,她把对纪检监察事业的热爱浓缩在3个生动的故事中,讲述了长期冲锋在反腐败斗争第一线,同腐败分子进行面对面的较量,以骨子里不服输的韧劲,打赢一场又一场硬仗的点滴工作。

在雪域高原坚守20年,魏国权用实际行动为信仰和追求写下注脚,以“缺氧不缺精神”的坚韧意志和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维护民族团结,护航脱贫攻坚,彰显了纪检监察干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铁军风采。

鲍璐眼含热泪,深情讲述了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荆州乡纪委原书记李夏短暂而绚烂的一生。2019年8月10日,超强台风“利奇马”席卷荆州乡,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的李夏被泥石流卷走,生命定格在33岁。

坚持应急救援在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在哪里。多年来,李志军与同事攻坚克难,承办了数十起复杂案件,有力推动了相关单位政治生态好转。

同为派驻应急管理部门的纪检监察干部,驻市应急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关海山对李志军的先进事迹感同身受。他说:“干到实处行正道,人情疏处是无私,既是李志军同志履职尽责、严于律己的真实写照,也是值得我们践行的座右铭。”

“我就是喜欢跟老百姓打交道,在基层,心里踏实!”李夏同志的这句话让石柱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罗华东感触颇深。“我将从他们身上汲取精神力量,不断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本领,不断增强党风政风监督工作实效,用实干实绩践行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使命。”罗华东说。

永川区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民生监督室)干部杨岚馨是一名年轻的纪检监察干部。她与140余名新进纪检监察干部在党校分会场聆听了报告会。“这是最好的入职教育,帮助我们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杨岚馨说,报告团成员的分享让她备受震撼和教育。作为民生监督室的新进干部,将始终坚定“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初心使命,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和业务水平。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