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山东济南聚焦疑难复杂信访举报件 领导包案接访解难题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时间:2023-12-27 08:38

日前,在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匡山街道办事处,信访举报人刘某在街道纪检监察工委工作人员陪同下,与市纪委监委接访领导进行远程视频交流,反映诉求长时间未解决的情况。

济南市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制度落实、质效提升”活动,聚焦解决群众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深入开展领导干部包案接访工作,不断强化信访举报办理力度,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着力将矛盾问题解决在基层。

“我们全面开展领导干部包案接访工作,市、区(县)两级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带头到矛盾问题比较集中的地区、部门,下访接待群众,建立‘访前调查准备+访中会上研究+访后限期办结’工作闭环,对群众急难愁盼及时解疑释惑、回应诉求。”济南市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同志介绍,对于疑难复杂信访举报,层层压实工作责任,通过组织信访见面会、案情分析会等形式,推动问题解决、责任落实、工作提升,切实将信访举报的办理过程变成密切联系群众、疏导群众情绪、切实排忧解难的过程。

与此同时,济南市纪委监委将办理重复举报作为工作重点,认真总结近年来重复举报治理经验做法,建立委领导、室组、区(县)三级领导包案机制,构建市、区(县)、镇街三级联动机制,完善办理质量追责问责、业务外事项发函移交、分级管理三项长效机制,确保多年、多头、多层重复举报调查处理到位,答复反馈到位,合理诉求解决到位。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