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特别推介

凝聚纪检监察宣传教育的更大合力
市纪委监委举办风正巴渝十周年媒体创新发布会

来源:风正巴渝 时间:2023-12-27 22:09

十年磨一剑,风正好扬帆。12月27日,市纪委监委举办风正巴渝十周年媒体创新发布会,回顾十年成长经历,展望未来发展蓝图,并发布风正巴渝卡通吉祥物“风宝宝”和风正巴渝精品栏目作品集《巴渝记忆绎清风》一书。

发布会现场

十年前,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重要指示精神的务实举措,市纪委监委正式开通“风正巴渝”,这是全国首家省级纪委监委官方微信公众号。

“我是风正巴渝一路成长的见证者,也是她的一名忠实粉丝……”发布会上,受邀嘉宾深情回忆风正巴渝诞生的点点滴滴,向与会人员讲述播撒一颗种子的信念和勇气。

“与她共度的400天,是战战兢兢的400天”“每次点击发布都需要深呼吸……”8位风正巴渝历任编辑通过“一、十、百、千、万、十万、百万、千万”等关键词,勾勒出了呵护一株幼苗茁壮成长的艰难与荣光。

据了解,风正巴渝上线运行以来,立足纪检监察主责主业,秉承传递中央声音、宣传机关工作、发布案件信息、做好解疑释惑、反映基层动态、回应网民关切的功能定位,构建起了“网、微、刊、站、室”等多维立体的党风廉政宣教格局,形成覆盖45个区县、国企、高校、纪检监察组的新媒体矩阵,依托“风正巴渝朝天门工作室”,以讲好全面从严治党故事为己任,坚持创意表达,持续发挥纪法解读、鞭挞腐恶、榜样引领、反面震慑等重要作用,为全市、全国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提供强大思想保证和舆论氛围。制作策划的《八项规定,改变你我》《久久为功》等千万级“爆款”,频频“出圈”,获评2022年度中国优秀政务新媒体。

发布会现场

“通过浏览学习风正巴渝,我从一名新兵长成了纪检监察铁军”“我们清廉国企的建设,既从风正巴渝汲取养分,又借助风正巴渝打响品牌……”粉丝代表讲述风正巴渝实力“宠粉”,“一有新的知识点,关注风正巴渝准有答疑解惑。”正因为关注受众需求,牢固树立精品意识,目前风正巴渝粉丝已超百万。

“风正巴渝始终坚持内容为王、创新表达,统筹全市全国力量做大做强‘风正巴渝朝天门工作室’,以动漫、短视频等方式,生动阐述反腐惩恶、激浊扬清的重要意义,让纪检监察工作更接地气。”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全媒体时代的传播生态和传播格局发生深刻变化,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工作又站上了新的历史起点,风正巴渝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坚持围绕中心这个根本,抓住创新创意这个关键,持续以健全机制为保障,继续讲好全面从严治党故事,为清廉重庆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此外,发布会还为“巴渝风·2023清廉重庆微视频大赛”和“2023年度优秀通讯员和优秀通联站”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项。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