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韩执政党前党首李俊锡宣布退党,韩网友讽:国民力量党支持率会上升吧?

来源:环球时报 时间:2023-12-28 08:48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韩雯】在韩国国会议员选举即将进入倒计时百日之际,韩联社27日报道称, 韩国执政党国民力量党前党首李俊锡当天宣布退党并将创建新党。

当地时间2023年12月27日,韩国首尔,国民力量前党首李俊锡(前中)在卢原区的一家餐厅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宣布退党并创建新党。(图源 视觉中国)

“今日我退出国民力量党,同时放弃我作为国民力量党成员拥有的一切政治资产。”李俊锡当天在其“政治地盘”——首尔芦原区的一家餐厅举行记者会这样说道。李俊锡表示,自己抬头向前看,不会回望过去。“正处于紧急状态的并非(国民力量)党,而是大韩民国。”他一一列举现政府因政策不力导致的一系列问题,并表示即将创建的新党会正视危机状况,哪怕会失去一些选票,也会说该说的话。

据韩联社介绍,李俊锡曾于2011年受到时任大国家党(国民力量党前身)紧急对策委员会委员长(临时领导人)朴槿惠的重用并入党,由此涉足政坛。2016年,在时任总统朴槿惠遭弹劾事件发酵的情况下,李俊锡退党并加入在野党。之后在2020年第21届国会议员选举临近之际的2月重归改名后的大国家党——未来统合党。而这次是李俊锡第二次退出其“政治老家”,日期选在了12年前其涉足政坛的12月27日。由于是两次退党,有韩国网民讽刺说,“李俊锡退党后,国民力量党支持率会上升吧?”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