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前首相英叻明年或回泰国 寻求泰王特赦

来源:联合早报 时间:2023-12-29 08:58
泰国前首相达信(右)今年8月22日返回泰国,结束流亡海外15年的生涯,他的妹妹英叻当天为他送行。(取自英叻脸书)

泰国法院日前裁决,前首相英叻渎职罪不成立,并撤销对她的逮捕令,坊间随即盛传流亡海外的英叻可能在明年返回泰国,并按照她哥哥、前首相达信的做法寻求泰王特赦。分析认为,现在确实是英叻回国的最佳时机。

据《曼谷邮报》报道,前红衫军领袖乍杜蓬(Jatuporn Prompan)称,英叻有可能在明年返回泰国。

他说,按照达信今年8月返泰后的事态发展来看,英叻回泰寻求特赦的前景似乎更为明朗。“英叻案的处理程序同达信案是一样的,因此我相信她会在新年后回国。”

今年6月,56岁的英叻接受访媒体访问时表达了她想回国的愿望,“不过,这取决于命运,我现在必须忍受现状并等待时机。”

亲达信为泰党掌权 英叻回国应可全身而退

泰国资深媒体人巴维(Pravit Rojanaphruk)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他认为英叻明年返回泰国的可能性很高。

巴维分析,达信回国后获得泰王局部特赦,他服刑期间也一直住院,没有遭到人们广泛反对,加上泰国现在由亲达信的为泰党掌权,英叻回返泰国应该可以全身而退。“事实上,现在是她回国的最佳时机。”

达信8月22日回到曼谷,结束15年海外流亡生活。他在曼谷监狱呆了几个小时,当晚就转到警察医院就医。9月1日,达信获得泰王特赦,刑期从原本的八年减为一年。10月中,达信接受骨科手术,之后惩教署多次批准他继续住院,至今住院超过120天。

泰国前副首相、律师威沙努说,英叻可能符合寻求泰王特赦的资格,但她须先回国自首,走完整个司法程序。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