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日本前法务副大臣涉嫌违反公职选举法被逮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4-01-02 08:57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日本前法务副大臣柿泽未途涉嫌违反公职选举法,28日被东京地方检察厅特别搜查部逮捕。

据报道,一同被逮捕的还有柿泽未途的4名秘书。东京地检特搜部表示,在今年4月的东京都江东区区长选举中,柿泽未途通过其秘书向包括区议会议员在内的10人支付了约260万日元作为选举活动的报酬。东京地检特搜部认为此举有贿选嫌疑,涉嫌违反公职选举法。

柿泽未途承认了支付报酬一事,但并未承认是贿选。柿泽未途称这是对与区长选举同期举行的区议员选举拉票活动进行的慰问,因此不具违法性。

该事件被曝光后,他于今年10月辞去刚担任不到两个月的法务副大臣一职。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今年9月,日本国会众议员秋本真利因涉嫌收受巨额贿赂被检察机关逮捕。柿泽未途是继秋本真利后又一位被逮捕的现任国会议员。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