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达因妻子批评安华滥用职权翻旧账

来源:联合早报 时间:2024-01-11 08:49

(布城综合讯)马来西亚前财政部长达因的妻子纳伊玛批评首相安华滥用职权,通过暗示和无凭据的指控抹黑达因,以达到清算两人之间政治宿怨的目的。

纳伊玛(Naimah Khalid)和两名儿子星期三(1月10日)被传召到反贪污委员会总部录口供,以协助调查达因的资产来源是否合法。她录供前在反贪会总部外召开记者会称,达因遭到迫害,并强调达因在1984年受委成为财长前已是非常成功的商人,如今却不断有虚假及令人误解的信息流传,把他的经商成就曲解为贪污所得。

她说,身为首相兼财长的安华,最近在数个场合公开暗示达因的财富是非法所得,但却是口说无凭。“首相是否暗示,勤劳及有能力的马来商人,若没有用非法或不正当手段就无法致富?更重要的是,首相的职权不应用来玷污他人的名誉,也不应用来解决昔日的政治恩怨。”

她还说,就算安华不喜欢达因,也应该尊重无罪原则。“除非(达因)被法庭定罪……首相没有事实根据的假设是否足以指控一个人?今天是我的家人,明天的受害者又会是谁?”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