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我市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24-03-07 08:48

3月6日,我市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站位高、把握形势准、部署任务明,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凝聚力量的好报告,将认真领会政府工作报告精神,以实际行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程丽华表示,政府工作报告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实事求是,分析国内外形势全面客观,目标任务科学合理,部署今年工作精准有力,完全赞成,坚决拥护。过去一年极不平凡,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顶住外部压力、克服内部困难,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出坚实步伐,成绩实属来之不易。有五个方面感受:一要把准政治定位,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二要始终牢记新时代硬道理推动高质量发展;三要紧紧依靠改革开放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四要坚持把城乡融合发展作为现代化建设突破口;五要始终坚持把民生保障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建议在实施“优化重大生产力布局”“加强国家战略腹地建设”等重大战略时,给予成渝地区更多帮助支持。

住渝全国政协委员卢红表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完全符合我国国情,完全符合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和愿望,是一个鼓舞人心、提振信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全市统一战线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报告明确的目标任务和市委工作部署安排,更好发挥统一战线联系面广、人才荟萃的优势,帮助政府更好地察实情、听民意、解难题,组织统战成员积极建言献策,助推发展,为现代化新重庆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委员们纷纷表示,报告体现了强烈的使命担当,蕴含着深厚的为民情怀,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盯“国之大者”、民之关切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更好地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努力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履职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