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我市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委员离京返渝
共向大会提交联名提案4件个人提案118件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24-03-11 08:36

3月10日下午,我市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委员在圆满完成会议各项议程后,从北京乘机返回重庆。

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参会,聚焦中心任务,提交《关于支持将成渝氢走廊区域纳入国家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城市群的提案》《关于支持重庆打造国家“一带一路”科技合作枢纽的建议》《关于延续征收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的提案》等4件联名提案,提交个人提案118件,反映社情民意信息28篇,提交大会发言稿4篇。其中,围绕新质生产力发展、消费潜力释放、对外吸引投资力度、数字赋能、环境保护、与港澳台交流等方面,以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重庆汽车产业链发展等,委员们提出不少意见建议。此外,大家在小组会议中发言50次,在界别协商会议中发言5次,接受各类媒体采访500余人次,联系重庆实际、结合自身经历,讲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的重庆故事,展示重庆发展成就,持续发出重庆好声音,并积极把握与重庆相关政策机遇,提出工作建议,切实展现履职新风采。

全国政协委员,市科学技术局党委书记、局长明炬表示,将继续聚焦重庆四大科创高地建设,因地制宜加快布局、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不断提升重庆科技显示度、贡献度和活跃度。

全国政协委员、重庆理工大学副校长刘小康和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主任、重庆师范大学教授、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杨新民表示,将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带回重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带领团队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应用落地,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第一次参加全国两会‘委员通道’,很激动,感触颇多。”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重庆市委会副主委、市民政局副局长邓琳表示,回渝后还要继续关心关注社区养老等民生问题,把全国两会精神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

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医科大学校长黄爱龙表示,将以培养高层次的医学人才、高质量发展重庆医药卫生产业为抓手,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为助力新重庆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医学力量。

委员们纷纷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重大决策和市委要求上来,为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