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走进基层

秀山:开展专题辅导 强化纪律处分条例学习贯彻

来源:风正巴渝 时间:2024-03-22 08:29

“党的十八大以来,先后3次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此次新修订的《条例》与2018年的相比,新增条款16条,修改条款76条......”近日,秀山县纪委监委举办“清风毓秀·学习大讲堂”,围绕新修订《条例》开展专题辅导,教育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准确把握《条例》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主动当好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实践者、推动者和监督者。

通过原原本本对照新旧版《条例》条文内容,结合常见案例、具体适用等,逐条逐项进行全面系统解读,既有法理解析,又有案例分析。与会同志认为,学习及时有效,及时廓清了业务方面的模糊认识,对把握新修订《条例》的原则精神和具体要求更系统更深入更精准。

专题辅导课后,现场进行了《条例》应知应会知识“随堂测”,实现以考促学。

学纪、知纪,方能执纪、守纪。“学习新修订的《条例》,既让我进一步明规矩、清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又切实增强了监督执纪本领。”“接下来,我将通过小组研讨会、室务会等,在全面领会、熟练运用上下功夫,认真抓好贯彻执行,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行动自觉。”大家纷纷表示。

“依托‘清风毓秀·学习大讲堂’开展新修订《条例》专题辅导,是我们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具体举措,也是我县实施‘十九条工作措施’,持续开展干部提能工程的重要抓手。”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前,该县已采取县纪委常委会集中讲学、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研学、片区协作联学。下一步,将在“清风边城”微信公众号与秀山全媒体开设《条例》学习专栏,在全县营造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浓厚氛围;同时,通过把学习贯彻《条例》情况作为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提升巡视整改成效的工作指标,纳入县委党校相关主体培训班课程和全县各级党组织纪律宣传教育活动内容,推动各级党组织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执行,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