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袁家军胡衡华会见水利部部长李国英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24-03-26 08:55

3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袁家军,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会见了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一行。

市领导陈新武、郑向东参加。

袁家军、胡衡华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李国英一行来渝调研,感谢水利部长期以来对重庆重大水利项目建设、水旱灾害防御、危岩地灾治理、河湖生态治理、乡村全面振兴等给予的大力支持。袁家军说,重庆因水而生、因水而兴,水是推动现代化新重庆建设的关键性基础资源。我们聚焦做好“水”这篇文章,持续完善水网基础设施体系,加快推动水利工程建设,更好服务保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陆海新通道、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和国家战略腹地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落实落地。持续提升防灾减灾救灾水平,全面增强中心城区重点区域防洪能力,抓好小流域山洪等精准防范,强化洪灾风险闭环管控。持续打好三峡库区危岩治理攻坚战,一体推进防、救、治三个关键环节,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确保长江黄金水道航行安全,有效维护三峡库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希望水利部继续关心重庆发展,在重点区域水安全保障体系建设、超大城市防洪减灾能力提升、危岩地灾治理、三峡水运新通道建设、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和研究等方面给予更大力度支持,助力现代化新重庆建设行稳致远。

李国英感谢重庆市对水利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他说,重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现代化新重庆建设朝气蓬勃、态势向上向好。水利部将一如既往支持重庆水利事业发展,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用心用情、逐项落实双方议定事项,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水利支撑。

水利部,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