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印度大选在即 首都德里首长涉收回扣被捕

来源:联合早报 时间:2024-03-26 08:59
印度平民党的支持者3月22日在新德里举行抗议集会,反对执法局逮捕德里首席部长凯吉里瓦尔。(法新社)

(新德里综合电)印度主要反对党领导人、德里首席部长凯吉里瓦尔在选举前数周遭联邦反洗钱机构逮捕。反对党支持者称此案旨在国会下议院选举前排挤总理莫迪的挑战者。

负责打击经济犯罪的印度执法局于星期四(3月21日)晚间持搜索令进入凯吉里瓦尔(Arvind Kejriwal)官邸,并在讯问两个小时后将他带走,这使得凯吉里瓦尔成为印度首个被逮捕的在位首席部长。执法局没有证实逮捕的细节。

德里教育部长辛格说,平民党(Aam Aadmi Party)将寻求最高法院举行听证会,以撤销逮捕行动。最高法院星期五(22日)宣布将受理此案。

辛格说,凯吉里瓦尔没有辞职。若有必要,他将在狱中继续处理政务,不会辞职。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