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镜头 | 常态长效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时间:2024-03-27 08:31

制定实施中央八项规定,是我们党在新时代的徙木立信之举。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对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出部署,要求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努力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工作部署落到实处,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

湖南省沅江市纪委监委深入推进“两带头五整治”纠风防腐专项行动,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违规旅游等突出问题,坚持风腐同查同治,严防“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反弹回潮。图为纪检监察干部在某旅行社收集排查“借壳游”“顺带游”“夹私游”等问题线索。( 湖南省沅江市纪委监委 盛拥军 摄)

江苏省淮安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深化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整治,狠刹躺平甩锅、敷衍塞责等歪风邪气。图为该区纪检监察干部督查“办不成事”原因,深挖背后的作风不实、推诿扯皮问题。(江苏省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纪工委 徐铭阳 摄)

重庆市长寿区纪委监委成立派出督查组,深入企业一线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督查,重点查纠惠企政策落实不力、敷衍塞责、吃拿卡要等问题。图为近日,该区纪检监察干部在经开区某企业了解相关情况。(重庆市长寿区纪委监委 徐强 摄)

浙江省海宁市纪委监委把困扰基层的挂牌多、台账多、APP多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日常监督重点,常态化开展走访调研和监督检查,并将共性问题向有关部门进行反馈,上下联动推动作风改进。图为检查组现场了解村、社区有关情况。(浙江省海宁市纪委监委供 王磊 摄)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