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镜头丨田间地头护春耕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时间:2024-03-28 08:50

阳春三月,正是春耕农忙时节。各地纪检监察干部下沉一线,聚焦惠农政策落实、农资保供、农技服务、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开展监督,为稳步推进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重庆市长寿区纪委监委紧扣现代农业机械化、智能化发展现状,深入农业园区、培育基地开展实地调研,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加大科技力量投入,让农民群众共享“科技红利”,助力春耕生产。图为该区纪检监察干部在巴渝粮仓社会化服务(长寿)中心了解有关情况。(重庆市长寿区纪委监委 徐强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融水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把监督探头延伸到田间地头,收集问题线索,严惩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全力护航春耕春种。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融水镇东良村了解农渠建设情况。(广西壮族自治区融水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 龙林智 摄)

河南省荥阳市纪委监委紧盯春耕春播关键时期,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田间地头、育苗基地、农资经营门店等,紧盯关键环节跟进监督,督促职能部门积极履职。(河南省荥阳市纪委监委 任冉 摄)

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纪委监委以保障春耕为监督重点,通过村级纪检协作片区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下沉监督,深入田间地头,访农情纾农困,保障春耕备耕有序开展。图为该区纪检监察干部走访群众了解惠农政策落实等情况。(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纪委监委 吴卓娥 摄)

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纪委监委聚焦春耕物资供给、农业技术服务、惠农政策落地落实等关键环节,统筹监督力量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保障乡村产业发展。图为该区纪检监察干部到海滨街道花椰菜种植基地了解情况。(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纪委监委 刘珊珊 摄)

江西省崇义县纪委监委把春耕生产作为当前监督的工作重点,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为春耕备耕清障护航。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金坑乡向村民了解春耕备耕生产和惠农政策落实情况。(江西省赣州市崇义县纪委监委 廖宝海 摄)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