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网站 >> 专题新闻

陈雍在垫江县检查调研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情况时指出
扎实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将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在重庆大地上

来源:风正巴渝网 时间:2017-11-25 20:51

11月25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雍赴垫江县检查调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时指出,要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标对表中央要求,落实中央纪委和市委部署,扎实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确保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在重庆大地上。

 

陈雍深入检查了该县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情况、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及纪律保障机制建设情况、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进展情况,面对面听取意见,答疑解惑。他指出,要结合市委五届三次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抓好大学习、大宣讲、大落实,用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起推动重庆发现的强大力量。

 

陈雍强调,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是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题中之义,市委高度重视,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陈敏尔先后多次发表讲话、做出批示、提出要求。各区县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改革作为向核心看齐的过程,扛起主责,当好“施工队长”,亲自抓关键环节,统筹协调其他部门依职履责,按照既定时间表路线图,蹄疾步稳推进改革试点工作。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积极履行专责,抓好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的组织实施和具体落实,确保改革不跑偏、不走样。要抓住转隶这个关键,坚持思想政治工作先行,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谈话谈心等举措,消除思想顾虑,不断深化人员、机构融合。聚焦纪法衔接、依法留置、指定管辖等重点难点问题,将建章立制贯穿改革试点全过程,构建起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监察体系。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局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局,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