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县开展“纪检干部进万家”活动听民声解民忧

来源:风正巴渝 时间:2018-06-05 09:43

    

    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彭水县纪委监委以“纪检干部进万家”为主题,组织全县2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走访活动,以发现问题为导向、解决问题为目的,采取包案下访、暗访督导等方式,聚焦“群众反映强烈、重点疑难信访、走访中发现并能及时解决”等三类问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重点走访建卡贫困户,着眼于发现问题解决间题,对全县各乡镇(街道)进行全覆盖式走访。

    同时,活动还明确了工作纪律,要求走访不得提前打招呼,不准镇村干部陪同走访,要求每名纪检监察干部走访对象6户以上,做到见人、见事、见资金、见项目,对搞形式主义、走过场、摆花架子的行为进行严肃处理,全方位、多渠道地调查了解情况。

    截至目前,彭水县纪检监察干部已走访农户1300余户,发现问题389个,现场解决问题165个,10个问题线索移送案管室按程序进行办理,23个问题由有关乡镇、街道进行整改,191个诉求类问题责成有关单位限时办结,确保走访收集的反映问题“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