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重庆市纪委监委 >> 权威解读
  • 2016-11-03

    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内监督,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制定本条例。
  • 2016-11-03

    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
  • 2016-11-02

    纪检机关认定赌博等行为构成违纪是否必须以行政执法机关作出认定为前提

    在该案处理中,对孙某是否应该给予党纪处分及能否直接依据纪检机关调取的证据材料认定孙某的赌博行为构成违纪存在不同理解。A市纪委提出,孙某的行为发生在2014年10月至2016年2月,依照《中华人民共和 ...
  • 2016-10-26

    不按规定给予党纪处分如何追究党纪责任

    案例一中,王某因受贿罪被县法院宣告缓刑,依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新《条例》)第三十三条第一款第(一)项、第三十四条第一款之规定,党员依法受到刑事责任追究的,党组织应当根据司法 ...
  • 2016-10-12

    公务期间接受下属单位 旅游安排如何定性处理

    执纪审理人员认为,督查组组长张某身为副厅级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工作期间接受与公务无关的旅游安排,依照《<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实施办法》(以下称《< ...
  • 2016-09-28

    感情投资、公车私用 如何追究党纪责任

    乔某身为县长,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节日期间收受具有上下级关系的下属李某5000元,构成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违纪行为,应依据新《条例》第八十三条之规定,追究乔某的党纪责任;同时,节日期间,乔某将公 ...
  • 2016-09-27

    纪律审查中如何中止和恢复党员权利?

    2016年《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第三十一条新增了关于中止和恢复党员权利的规定。为准确理解和适用该条规定,我们结合工作实践进行了认真研究,形成以下几点认识,供大家参考。
  • 2016-09-07

    亲属违规从事经营活动如何追究党纪责任

    纪律审查人员认为, 明某作为副市长,违反规定,默许子女在自己管辖的区域或者业务范围内从事可能影响其公正执行公务的经营活动,其本应当按照规定予以纠正而拒不纠正,且不辞去现任职务,构成亲属违规从事经营活 ...
纪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