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重庆廉洁文化遗迹系列片之五:三道碑

清朝道光年间,鸦片战争爆发,全国各地人心惶惶,动荡不安,强盗、土匪横行。朱知县到巴县走马上任后,办的第一件事就是整顿治安、缉捕强盗,并成立乡勇对抗土匪。

详细>>

发现重庆廉洁文化遗迹系列片之四丨火烧 ...

西支路是明清时代南川通往重庆的交通要道,被称为城西门户。在西支路的大路边上,以前到处矗立着石碑、石坊,密密麻麻象碑林一样。在这些牌坊中,最有名的是三道牌坊,而三道牌坊中最传奇的是第三道“德政牌坊”,后人称为“火烧牌坊”。

详细>>

发现重庆廉洁文化遗迹系列片之三:《劝 ...

如今,一批劝廉山歌在当地传唱。劝廉山歌唱出的是大山的情怀,也是老百姓的期盼;它带着大山的厚重与质朴,带着清廉的气息,在山间田野播散开来......

详细>>

发现重庆廉洁文化遗迹系列片之二:《政 ...

1994年8月,彭水县县委新大楼工程施工中,出土了一块清代道光年间的石碑,石碑上详细记录了彭县衙修建考棚的收支明细。该碑由当时知县所立,堪称那个时代的“政务公开碑”。

详细>>

发现重庆廉洁文化遗迹系列片之一:《借 ...

这张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野战新区“借粮证”是洪安镇边城居委会89岁老人赵忠良的宝贝,他已经精心保管了67年。望着这张纸面已经泛黄的借粮证,赵老给我们讲起了它的来历......

详细>>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