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06-14

    【党史故事】柳直荀转报郭亮的遗嘱

    革命先烈柳直荀1928年的一封关于郭亮(原名郭靖笳)的遗嘱等问题致罗迈(即李维汉)的信(见图,新华社发,中央档案馆提供),如今珍藏在中央档案馆中。这封不足200字的书信折射出两位烈士并肩战斗的革命友谊和坚...
  • 2016-06-11

    【党史故事】刘伯坚给亲属的遗书

    在中央档案馆馆藏中,有一封革命烈士刘伯坚写给其亲属的遗书。潇洒的笔迹中“生是为中国,死是为中国”的豪言壮语,今天看来依然感人至深,信中谆谆嘱告自己的孩子要继续他毕生为之奋斗的革命事业,充分表达了一 ...
  • 2016-05-09

    清廉正直的喻茂坚

       喻茂坚(1474-1566),字月梧,重庆荣昌人,明朝法学家、著名清官。正德六年(1511),他考取进士,从安徽铜陵知县一职开始了他的仕宦生涯。
  • 2016-04-12

    重庆摄制专题片《喻茂坚:克忠克孝 惟读惟耕》 亮相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重庆摄制专题片《喻茂坚:克忠克孝 惟读惟耕》 亮相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 2016-02-02

    重庆秦良玉:庭训家规成就唯一正史立传的传奇女将

  • 2015-08-06

    江朝宗拒绝洋贿赂

    “巴出将,蜀出相。”是一句古语,用来区别当时的川东(今重庆市)人和川西(今成都)人的性格特征。
  • 2015-07-14

    叶剑英:我不能搞特殊

    叶剑英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创始人和领导人,共和国元帅,军事家,在国际上享有崇高威望和地位。抗日战争中任八路军参谋长,解放战争中任解放军参谋长。
  • 2015-06-15

    因廉而刚杨继宗

    明朝成化初年,杨继宗为嘉兴知府。有一次,监察御史孔儒,来到嘉兴清理军籍,却暴力“执法”。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