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04-06

    对抗组织审查的行为范畴及认定

    对抗组织审查的行为范畴及认定。
  • 2016-03-28

    子女不工作拿工资,党员干部知情不管,是否违纪?

    党员干部的配偶、子女及其配偶不实际工作而获取薪酬或者虽实际工作但领取明显超出同职级标准薪酬,党员干部知情未予纠正的,依照前款规定处理。
  • 2016-02-24

    明修栈道观摩学习 暗度陈仓公款旅游

    重庆市城口县修齐镇第一中心小学校长余浪生违纪问题剖析。
  • 2015-09-21

    不可不防的“随茶便饭”

    2015年1月,时任重庆市巫溪县教育工委委员、县教委副主任高发明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提供的吃请和唱歌娱乐等活动,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免去相关职务。
  • 2015-08-21

    以借为名占有他人汽车 其违纪行为如何认定

    实践中,有的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利后,收受他人汽车,长期占有,但为逃避打击而故意不将汽车办理权属变更,给认定此类问题造成了一定困难。对此,2007年《关于办理受贿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 ...
  • 2015-06-19

    胡某、刘某的行为如何定性

    本案的主要问题是:1.私自将公款取出并办成整存整取存单后,到期将本金及利息取出归还是否构成挪用公款?2.用雪灾款支付乡村公路工程建设款是否构成挪用特定款物?3.多次挪用公款,并以后次挪用公款归还前次挪用 ...
  • 2015-07-06

    吸烟引发的行政拘留其违纪问题如何定性

    党某,男,党员,A县B乡科级干部。2014年2月,县委统战部召开工作会议,党某酒后参会并吸烟,工作人员周某多次规劝,党某不听劝阻,称禁止吸烟无法律规定,并当众谩骂、殴打周某,使会议中断30分钟。
  • 2015-04-28

    法院判决后实现的“利益输送”能否认定为受贿

    笔者同意第三种意见,即魏某的行为构成受贿,但在认定的过程中,应先与原审法院沟通,通过启动审判监督程序,撤销原来对有关事实的错误认定,确认聂某出具的收条无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