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01-25

    学思践悟:从总书记讲话里找答案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发表系列重要讲话,这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巡视工作的每一步发展,都要伴随着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
  • 2016-01-18

    学思践悟:聚焦坚持党的领导

    伴随着管党治党实践的深入发展,巡视工作不断与时俱进。三年来,巡视从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到全面从严治党,再深化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体现了对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认识在实践中不断深化。
  • 2016-01-10

    学思践悟:巡视是政治巡视 不是业务巡视

    协调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从严治党是根本保障。中央巡视组代表党中央去巡视,是政治巡视不是业务巡视,巡视的不是哪个地方、哪个部门、哪个监管机构、哪家企业,而是那个地区、 ...
  • 2016-01-04

    学思践悟:中央巡视组体现党中央的权威

  • 2015-12-27

    学习贯彻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和党纪处分条例之六:制度的生命在于执行

    新修订的廉洁自律准则和党纪处分条例将于2016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不搞不教而诛,勿谓言之不预。从10月18日颁布到正式实施,中间有两个多月,就是要给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时间,宣传教育、学习领会,内化于心、 ...
  • 2015-12-21

    学思践悟:聚焦突出问题 体现管党治党新实践

    不同时期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特点和问题各不相同,党规党纪就要顺应形势发展和实践需要,不断丰富完善。修订党纪处分条例必须坚持与时俱进,聚焦现阶段突出问题,增强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 2015-12-14

    学思践悟:纪严于法 纪在法前 纪法分开

    全面依法治国是我们党向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依法治国必然要求依规治党。党章规定“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就是党员的义务。修订党纪处分条例,必须突出政党特征、党纪特色,把纪律和规矩挺 ...
  • 2015-12-07

    学思践悟:以德治党 确立高标准

    全面从严治党,靠党章党规党纪,靠理想信念宗旨,必须确立高标准,树立高尚道德追求。将廉政准则修改为廉洁自律准则,就是要使广大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践行廉洁自律,巩固党的执政之基。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