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11-30

    学思践悟:只要方向正确 迈出一步就是胜利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制度创新是永恒的课题。修订党规党纪要坚持正确方向,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这个方向就是坚持党的领导、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
  • 2015-11-23

    学思践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创新

    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是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作出的重大部署。修订廉政准则和党纪处分条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提出的重要任务。坚持依法治国、依规治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
  • 2015-11-16

    学思践悟:信任不能代替监督

    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既要靠自律,也要靠他律,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纪检监察机关要把“信任不能代替监督”这个理念体现在用人、制度和管理上,不断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的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
  • 2015-11-09

    学思践悟:干事要担当 管人也要担当

    权力就是责任,责任就要担当。担当首先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勇于承担责任上,同时也体现在对干部的高要求、严管理上。纪检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更要敢于担当、敢于监督,切实履行好党章赋予的职责。
  • 2015-11-02

    学思践悟:守住干净这条底线

    忠诚是思想高地,干净是做人底线。监督别人的人,如果自己不干净,怎么去要求别人干净,又怎么敢去监督?纪检干部必须自身行得正,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
  • 2015-10-26

    学思践悟:忠诚是第一位的要求

    政党是讲政治的组织,忠诚是任何政党对其党员的政治要求。对党忠诚、永不叛党是写在中国共产党党员入党誓词里的。对党组织忠诚不忠诚,是党性强不强的具体表现。纪检干部是党的忠诚卫士,更要讲忠诚,一颗红心献 ...
  • 2015-10-19

    学思践悟:严管就是厚爱

    全面从严治党,要把“严”字体现在日常管理和监督中。严管就是厚爱。各级党委、纪委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从严管理、抓早抓小,“润物细无声”地强化对干部的监督。
  • 2015-10-12

    学思践悟:打铁还需自身硬

    在党的十八大刚刚闭幕后举行的中外记者见面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就提出“打铁还需自身硬”。纪律检查机关承担着维护党纪的重要职责,干的就是“打铁”的活儿,自身更要过硬。要始终以“三严三实”的标准要求自己,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