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09-21

    学思践悟:推进全面派驻 监督全面从严

    全面从严治党,必然要求加快推进派驻全覆盖,实现对中央一级党和国家机关的监督不留空白。派驻机构要把党章对纪委的定位真正体现出来,切实履行党章赋予的三项任务。
  • 2015-09-14

    学思践悟: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

    中央纪委派驻机构,顾名思义,就是由中央纪委派出、驻在中央一级党和国家机关、履行党的纪律检查职能的机构,必须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增强监督实效。
  • 2015-09-07

    学思践悟:派驻监督要“敢”字当头

    加强派驻机构建设,首先要解决一些派驻干部不敢担当、不愿负责、不想监督的问题。广大派驻干部要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敢”字当头,切实把党章赋予的职责担起来 ...
  • 2015-08-31

    学思践悟:监督执纪问责是首要职责

    派驻机构是纪委的重要组成部分,主业就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首要职责是监督执纪问责。派驻机构要准确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把位定准、把职责找准,真正聚焦到中心任务上来。
  • 2015-08-24

    学思践悟:创新组织制度 实现全面派驻

    中央纪委五次全会提出,坚持统筹兼顾、循序渐进、内涵发展,实现对中央一级党和国家机关的全面派驻,使党内监督不留死角、没有空白。这是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化纪检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
  • 2015-08-17

    学思践悟:从严治党的重要制度支撑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要求,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向中央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机构,实行统一名称、统一管理。这是党中央依据党章规定,从形势判断和目标任务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内监督 ...
  • 2015-08-10

    学思践悟:深化对国有企业的巡视

    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即将公开发布实施。《条例》是对派出巡视组的党组织和被巡视党组织共同的指导、规范和约束。今年中央巡视组将完成对中管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和金融企业巡视 ...
  • 2015-08-03

    学思践悟:深化改革 健全制度 加强监管

    国有企业是推进国家现代化、保障人民共同利益的重要力量。做大做强国有企业,最关键的是深化改革、推进制度建设。对央企的巡视,要在发现问题的基础上,充分挖掘成果,抽象提炼,找出普遍性问题,促进企业的管理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返回首页
主办单位: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察委员会,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备案序号:渝ICP备07000348号